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借势“一带一路”战略 逐鹿国际资本市场 中国铁建成功发行5亿美元H股零息可转股债券

时间:2016-02-02 10:28 作者:转载 来源: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1月18日,中国铁建在国际资本市场再传捷报:历时5个月的“丝路项目”完美收官,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5年期5亿美元可转股债券。主要交易定价条款为:零票息、零收益率、37.5%的转股溢价(基于当日港股收盘价7.49港元),最终转股价格为10.30港元。

本次债券发行在资本市场意义重大。据悉,“丝路项目”是2015年下半年国务院简政放权、H股可转股债券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以来的第一单,是8年来中国大陆A+H上市公司成功发行的第一单,也是5年来亚太地区大型可转股债券发行条款最好的一单,是中国企业融资方式的重大突破。

为借力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中国铁建于2015年8月启动“丝路项目”,成立了股权再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在承销、律师、审计等中介机构的协助下,顺利完成尽职调查并先后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和备案。在近期资本市场波动较大的不利环境下,公司认真分析,慎重决策,紧盯难得的窗口期果断实施,确保了本次可转股债券的顺利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