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中国五矿与鞍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01-20 16:51 作者:转载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12月17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五矿”)与鞍钢集团公司(下称“鞍钢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何文波与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鞍钢集团总经理唐复平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子平与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由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贵权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相互尊重、诚信守信、平等自愿、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新环境下就贸易业务、加工配送、电子商务等业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何文波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五矿和鞍钢集团合作渊源颇深,关系密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既往合作的升级,意义重大。鞍钢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中国五矿是国内最大的钢铁流通服务商,双方的发展方向和业务领域关联度高,具有天然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整合钢铁产业资源,共同寻求在互联网、金融等非钢产业的合作机遇,既符合钢铁行业互联网时代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趋势,也有利于促进生产经营和流通模式转型升级,共同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健康发展。同为大型央企,我们共同肩负着央企改革发展的重任。未来,双方将在原材料、钢铁贸易、物流、电商、金融、海外市场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增强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层次。这是双方顺应行业变革和发展趋势的共赢选择,是双方共同直面行业挑战、勇于创新、化危为机、推进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何文波表示坚信,有战略上的共同点,有互补性优势的支撑,再加上立足共赢的有效运作机制,双方合作一定会产生超出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平台,加强交流,落实机制,共同把合作推向深入,共赢发展,共创佳绩。

 张广宁在致辞中说,中国五矿是中国金属矿业领域的知名企业。近年来,中国五矿在金融、房地产等多元业务发展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值一提的是,五矿电商平台的建立与发展,以及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为钢铁流通领域带来了生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2010年5月,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为现在的鞍钢集团。近年来,鞍钢集团与中国五矿都面临着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在此形势之下,作为中央企业要抱团取暖,相互支持,共渡难关。今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就是一个实际行动。相信通过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鞍钢集团与中国五矿的合作一定会结出共赢发展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