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梅产业园专展 “龙腾友谊林”揭幕暨植树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梅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梅产业园专展暨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于2018年11月23日上午在广东省梅州市广梅产业园绿创中心召开。会议主题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绿色创新发展 实现苏区振兴目标。

会后,部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梅州高新区植树活动并为梅州“龙腾友谊林”揭幕。

马秀红会长在参加植树活动时向大家简要介绍“龙腾友谊林”建设情况如下。2003年,出席“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促进跨国公司投资陕西”研讨会的跨国公司代表和商务部相关人员共同捐资,在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之一)黃帝陵植树造林,建成第一个“龙腾友谊林”,旨在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通过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中国经济腾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之后,于2004-2006年,作为振兴中华,支持举办绿色奥运的实际行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捐资建设了第二个“龙腾友谊林”。2012年在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商务部的扶贫县)建成第三个“龙腾友谊林”。

马秀红会长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原中央苏区,同广梅高新区共建第四个“龙腾友谊林”具有特殊的意义。参加广梅“龙腾友谊林”植树活动的有来自政府部门的代表、港澳台嘉宾,以及跨国公司、央企、国企、大型民营企业、绿色创新领域领军企业的代表和部分投资促进机构、有关开发区、行业协会及学术机构等各界嘉宾代表90余名。大家踊跃参与,意在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增添一份力量,为继续扩大开放,促进绿色创新发展,实现振兴苏区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